政府信息公开

庄严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责任编辑:林芝市人民政府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14日上午,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嘎玛、周春来、丹增朗杰、新杂·单增曲扎、巨建华、尼玛次仁出席。

   会议共举行两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由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仲崇东在会上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会议决定了任免事项,决定免去丁业现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职务,决定任命庄严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洛桑江村向庄严颁发了任命书。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指出,丁业现、庄严两位同志的工作调整,是中央和区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西藏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和西藏干部队伍建设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完全符合当前工作的需要。与会的常委会组成人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实现了中央及区党委的人事安排意图。希望庄严同志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职责使命、恪守宪法誓言,积极努力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闭幕后,洛桑江村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新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庄严向宪法宣誓。

   会前,洛桑江村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13次主任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审查了任免事项。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审议。洛桑江村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14次主任会议,决定闭幕会表决事项。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占堆,不是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副巡视员,以及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17年6月14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

   决定免去:

   丁业现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职务。

   决定任命:

   庄严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庄严同志简历

W020170615352774607845.jpg

   庄严,男,汉族,1967年8月生(49岁),吉林农安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1984.09—1988.07 吉林财贸学院贸易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学习

   1988.07—1990.10 吉林省物价局物价检查所科员

   1990.10—1998.03 吉林省人事厅省直编制处干部

   1998.03—2000.09 吉林省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干部

   2000.09—2004.07 吉林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其间:2001.09—2004.06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世界经济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4.07—2006.01 吉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2006.01—2006.11 吉林省大安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6.11—2007.01 吉林省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7.01—2009.02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4.08—2007.07吉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法律专业学习)

   2009.02—2010.05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2010.05—2012.05 吉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厅长级)

   2012.05—2015.05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5.05—2016.01 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

   2016.01—2017.02 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

   2017.02—2017.06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

   2017.06—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区行政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