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责任编辑: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西藏自治区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藏政办函〔2022〕54号)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系统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确保今年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经市政府审定,决定成立林芝市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长:米    副市长

   副市长

   员:卓    市政府副秘书长

   市政府副秘书长

           市政府副秘书长

   巴宜区人民政府区长

  多吉扎西米林县人民政府县长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县长

      波密县人民政府县长

      朗县人民政府县长

      察隅县人民政府县长

   墨脱县人民政府县长

  巴桑次仁市教育局局长

  洛桑吉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市财政局局长

  洛桑群培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国网林芝供电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

        任:段 市政府副市长

常务副主任:       市政府副秘书长

巴桑次仁市教育局局长

任:王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市财政局副局长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办公室下设资金保障组、技术保障组、项目推进组3个专项小组:

(一)资金保障组

   长:周 市财政局副局长

长:王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市教育局副局长

   员:达娃扎西市财政局科教和文化科科长

           市发展改革委社发科科长

              市教育局财务科科长

(二)技术保障组

   长:廖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长:   市教育局副局长

   员:罗桑扎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建科三级主任科员

          次旺罗布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负责人

(三)项目推进组

   长:巴桑次仁市教育局局长

长:王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员:次旺罗布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负责人

   市发展改革委社发科科长

  罗桑扎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建科三级主任科员

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的部署,围绕今年年底前完成我市高海拔学校供暖全覆盖的目标任务,统筹安排相关工作,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审议我市高海拔供暖工作重大举措和重要资金安排。

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承办领导小组会议;负责做好我市高海拔学校供暖摸底、制定建设方案、明确技术工艺、项目申报审批、资金申请拨付及后期运维等工作。

资金保障组职责:负责筹措、拨付项目资金,统筹使用管理自治区专项资金、市本级配套项目资金,全力保障全市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建设;负责研究制定资金使用方案;负责研究制定学校供暖后期运维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技术保障组职责:负责分类明确全市高海拔学校供暖方式、技术工艺;负责组织审核各县(区)技术方案,协调指导各县(区)落实“一校一策”供暖项目实施方案;做好与城镇供暖项目的衔接。

项目推进组职责:负责指导各县(区)做好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申报、审批、建设等相关工作,督促各县(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其他成员单位职责:

各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全力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本县(区)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建设运维的主体责任;负责统筹本县(区)人力、物力等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确保完成年内全覆盖目标任务。

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协调落实我市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规划用地相关事宜。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协调落实我市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生态环保工作相关事宜。

国网林芝供电公司:负责落实我市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用电保障相关工作;负责会同市发改委研究制定我市峰谷分时电价方案。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把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和希望工程统筹谋划部署到位,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统筹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统筹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实行专班化管理、专班化推进,确保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发挥应有作用。

(二)加强项目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县(区)、各专项组及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加强项目建设进度调度,督促各个项目选址、前置手续审批、开工建设等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并如期完成。实施“挂图作战”制度,由各县(区)负责,分别列出辖内每所学校“一项目一档”任务清单,明确建设内容、施工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信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推进,细化制定每周工作计划并推动落实。实行“周调度”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行“月通报”制度。领导小组每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遇到有重大问题随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根据工作需要,对思想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力、建设进度缓慢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全市通报。

(三)强化督导检查。市政府督查室要将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纳入政府督查重点内容,会同有关部门适时深入县(区)、乡(镇)、村(居)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确保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县(区)属地责任和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