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有序推进2023年度“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行动计划

林芝市科技局 2023-02-15 17:57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持续加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积极引导各类科技人员服务“三农”,指导培训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2023年,根据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案,结合“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行动计划,积极向自治区科技厅申请年度“三区”科技人才人员名额及专项经费,共争取到110名“三区”科技人才名额,落实到位资金284万元。其中,“三区”科技人才人员工作经费220万元,培训专项经费64万元。目前,正有序推进选派工作。全年计划将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东和福建两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聘请副高级以上专家24名作为区外“三区”科技人才,从全市农、林、牧、水行业领域中选派本土“三区”科技人才86名,优化充实现有11个领域“三区”科技人才服务特派团

开春后,通过持续加强人才下沉一线的工作思路,在7县(区)科技局的积极协助下,全市“三区”科技人才将按照服务内容,结合自身专业技术领域,以“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为全市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及当地种养殖能手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同时对当地优秀科技特派员创办的合作社、企业等经济实体,以及科技型企业和各类特色种养殖示范基地,向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农村创业,为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