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完成实施

林芝市科技局 2022-10-12 23:14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根据2020年全国科协系统援疆援藏工作安排》《西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藏政办发【201716号)文件项目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林芝科普服务能力,普及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传播科技信息,林芝市科技局(科协)成功争取到中国科协援藏项目暨水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资金25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实施。

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是成功创建水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1个,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二是完成对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干、致富能手和农牧民群众开展8期水果种植科普示范培训活动,共培训408人。三是完成引进蟠桃、葡萄、苹果和草莓水果新品种4个,并向农牧民群众积极推广种植,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收入。四是市科技局要求第三方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项目的资料收集规整等相关工作,在疫情后复工复查方面,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保障项目的顺利收尾工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组织人员开展现场验收,并利用各类宣传节点开展科普进基地活动,让科普示范基地真正为当地农牧民群众提供科普服务,积极发挥水果种植科普示范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