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科技系统有关同志赴林芝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林芝市科技局 2022-06-15 16:54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和区域科技创新工作,全市科技工作以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开展农牧业领域关键技术的攻关,并进行示范、推广和应用转化。同时,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以申报创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科技平台为抓手,为全市创业者和高校毕业未就业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526日至28日,由山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红同志带队一行10人工作组赴我市考察调研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现状及“双创”工作开展情况,林芝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朗拥珍同志全程陪同

526日,考察调研组前往工布江达县,通过先创众创空间负责人的讲解,重点对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后台运营、销售模式等方面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之后,前往巴河镇加热村,考察西藏巨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藏贝母人工繁育与示范种植基地,了解藏贝母种苗繁育、规范化种植和初加工等科研试验过程。最后,前往巴河镇产业园,考察野生松茸最佳冻干工艺技术研究与生产示范项目科研成果,了解负责该项目实施的科技特派员云登加措在当地实现农村创业,带动群众增收的典型案例。

1、2:考察组赴工布江达县开展调研工作

527上午,考察调研组前往奇正藏药,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讲解,先后对藏药研发重点实验室,制药GMP厂房生产线布局和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研发,以及对全市藏药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同时,在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林芝当地藏药文化历史发展前景,并就藏医药领域企业自主创新和地方政府配套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了交流。

3、4:考察组赴奇正藏药开展调研工作

527中午,考察调研组达到鲁朗镇,在鲁朗创客负责人的陪同讲解下,先后对林芝藏药材与特色林下资源领域创新、创业工作,以及研发新产品,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引导科研人员、大学生等自主创业或参与到当地优秀科技特派员创业发展中的做法等方面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同时,就相关“双创”补贴政策兑现方式,组建创业导师,吸纳入孵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为西藏籍高校毕业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开展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5、6:考察组赴“鲁朗创客空间”开展调研

527下午,考察调研组前往林芝经开区,重点了解经济开发区在发展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现代服务、生物科技、高原特色农牧产品生产加工等产业规划布局和发展现状,以及对入驻企业的相关配套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7、8:考察组赴林芝经开区调研

528上午,考察调研组前往米林农场(林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在米林农场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对藏医药生物组织培养中心、食药用菌菌种培育室、四季草莓试种试验田进行详细调研。并就铁皮石斛、金线莲、鸡蛋参等组织培养、炼苗、育苗等技术环节,白肉灵芝、黑木耳等10余种珍稀食药用菌试管种培育和菌种栽培,果树炼苗,生物有机肥生产工艺等技术与示范园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随后,前往米林县西嘎门巴村,实地调研苹果水肥一体化科技示范点(90.31亩)建设情况。

9、10:考察组赴米林农场(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调研

528下午,考察调研组前往米林县,在米林县科技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对米林县邦仲村科技特派员尼玛建立的红太阳科技家庭农场白肉灵芝仿野生栽培,米林县南伊村科技特派员桑杰群培建立的扎贡沟藏药材人工示范种植等2个示范基地进行考察,重点了解当地优秀科技特派员在推动当地藏医药产业发展和农村创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2个示范基地的负责人进行进行深入交流。

11、12:考察组赴米林县调研科技特派员参与当地藏药材(含药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山南市科技界人士赴我市开展考察调研工作。一是对我市藏医药产业发展和“双创”工作领域所取得成效的肯定。二是对我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参与农村创业取得突破的肯定。三是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林芝科技事业日益蓬勃发展的体现。下一步,市科技局党组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11364”发展战略布局,为谱写林芝科技事业新篇章而聚集创新要素、培育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环境,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区域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