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

林芝市科技局 2022-05-07 16:48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2022年04月28日,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林芝召开。林芝市副市长段刚辉出席并主持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清,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视频会议。川藏铁路公司、川藏铁路创新中心、西藏农牧学院、林芝市市委办、市政府办、巴宜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

会上,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清就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两所已经达成一致,共投、共建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积极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将防灾减灾创新平台放到林芝实施。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介绍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与推进举措,从国家战略需求,西藏环境的五大特征,自然灾害类型,“十四五”时期西藏国防安全、民生安全、科技挑战重大专项、重大工程等方面详细内容阐述,并对下一步防灾减灾研究中心按照“边建设、边组织、边运行”的原则,推动国内先进的科研团队与西藏本土科研力量的融合,带动西藏本地高校、企事业单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与重大专项推动与成果应用转化。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联合布局在我市共建“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是落地林芝的第一个自然灾害全灾种、全要素、全过程与全链条的防灾减灾救灾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山地所对林芝防灾减灾工作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必将有力提升林芝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林芝科技人才队伍素质水平,促进林芝建设成为西藏乃至全国生态文明高地。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十大平台建设”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孟晓林关于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的批示、督导要求,推进第一个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林芝市政府层层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防灾减灾研究中心建设,解决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确保各阶段工作顺利推进。全面落实“全程代办”服务,解决第一期先行供应建设用地办理程序手续。协助科研团队先行开展各项科学考察,围绕现在川藏铁路建设、雅下水电站开发研究、318国道沿线、生态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开科研活动,服务重大战略专项建设和林芝地方经济、民生、环境等可持续发展。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形成与西藏农牧学院、我市企事业单位科技人才主动参与共同建设的局面,培养本地人才,提升创新发展人才活力,支撑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