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科技系统组织科技人员开展送科技、送技术服务活动

林芝市科技局 2022-04-06 20:44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切实提高群众果树管理的实用技术。近日,市科技局联合朗县科技局按照朗县“一猪一牛一椒一果”的参与发展思路,结合朗县当地水果产业的发展实际,组织科技人员开展送科技、送技术服务活动暨为老化苹果和野毛桃改良品种进行嫁接活动。

市县两级科技系统以党建领航科技惠民”为主题开展送科技、送技术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利用科技人员中的党员同志,用科技的力量支撑农业转型升级,为村集体经济和特色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如,洞嘎镇滚村农牧民技术人员李春郁同志立足于当地果业发展实际,通过枝条修剪、果树嫁接、现场讲解等方式,手把手地向科技特派员、农牧民群众传授经验,现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态度诚恳。此次此次活动共嫁接苹果11174棵,野毛桃嫁接藏冬桃1540棵,40余名农牧民群众送去了科技、送去了技术。

通过本次对果树修剪和嫁接,一是有利于果树营养的积蓄与饱满花芽的形成,将有效提升果树的产量与品质。二是依托技术人员现场教学,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真正做到了科技进乡村、科技进入果园,更多农牧民群众成为了果园“行家”三是进一步坚定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与决心,为壮大当地特色农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