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三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林芝市科技局 2022-04-22 10:40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的重要抓手。4月7日,自治区科技厅主办,林芝市科技局、自治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三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顺利在林芝开班。我市30余家科技型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参加培训。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陈蓉在开班仪式上发言致辞。

本次培训为期2天,特别邀请到西藏自治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刘丽君、拉仓等4位“三区”科技人才开展创新创业政策讲解,授课期间活动形式多样,以集中授课、现将交流答疑,前往“双创”载体进行“一对一”现场服务。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结合自己的丰富工作经验,对《西藏自治区创新券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级众创空间管理办法》《国家众创空间备案暂行规定》《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众创空间服务规范(试行)》和《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服务标准》等政策进行解读,给参训学员发放《西藏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文件汇编》80余册。现场面对面与企业开展运营难点问诊活动,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培训,载体运营者和创新创业者们等参训学员认真听课,积极提问,充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学员整体了解众创空间申报流程和运营管理办法,创新券申请流程和使用管理办法,提升双创载体、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自主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解决了创新创业者们的发展需求,助力林芝“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