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林芝市科技系统2022年第一期赴区外培训班专题研讨会

林芝市科技局 2022-03-22 12:21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进一步提升林芝市科技人才队伍对当地“三农”发展的支撑能力,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人才支撑,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充实科技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队伍。

217日至26日,重点针对增强全市科技工作管理人员、创新主体(企业、专合组织和科技平台)负责人、基层一线科技人员的综合业务和服务水平,由市科技局主办牵头,专题举办——“林芝市科技系统2022第一期赴区外培训班此次培训班”。

此次,为期9天(含往返)的专题培训班,在市政府副市长段刚辉、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郎拥珍同志的带领下,培训班一行22人赴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学习科技支撑区域发展经验做法,先后对10个示范基地、科技平台、生产车间和科技馆进行实地学习,并与当地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型企业、示范地基等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224下午,学习观摩完本次培训的最后一站——毕节市科技馆后,培训班全体学员乘高铁统一返程,并在途中撰写了参训心得体会。

225日上午,为有效巩固本次专题培训中学习成果,较强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分享参训体会,以便提升今后的工作效能。由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郎拥珍同志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在重庆召开——林芝市科技系统2022年第一期赴区外培训班专题研讨会。会上,学员们纷纷就培训中所看到的听到的、察到的、问到的等过程,认真总结参训经验,将自己撰写体会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并围绕今后回到自身的工作岗位后,如何将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融入当地特色产业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更好服务于当地农牧民群众开展互动交流

图:林芝市科技系统2022年第一期赴区外培训班专题研讨会现场

最后,四郎拥珍同志结合本次专题培训,就如何做好加快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与应用,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围绕持续做好林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后续建设,下大力气争取科技孵化器、研发培训和林芝高原果树研究中心等的建设落地落实,努力将园区建设成藏东南地区“高、新、特、绿”为主体的高原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新引擎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座谈。并强调:一是科技管理部门工作的同志,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市科技工作者要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我市“11364”战略发展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科技型企业、专合组织和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要围绕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围绕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经验做法,加快成为林芝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服务好林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科技特派员代表们,要通过本次培训得到的收获,学实、学懂,进一步提高大科技特派员对当地群众开展二次技能培训和服务水平。为当地培育更多的农业科技示范户,带出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民技术员,加快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在农村的推广、应用和普及,助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