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政府信息公开

温馨提示!快递包裹派送接收提醒

发布时间:2022-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全体市民朋友:

快递包裹存在人传、物传、环境导致感染的可能,需高度关注,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新冠病毒通过邮件快递包裹渠道传播扩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提醒如下:

一、对于邮件快件,各邮政快递企业网点应使用500mg/L含氯消毒剂或其他可用于物体表面的消毒剂,对每个邮件外包装的所有表面进行六面喷洒消毒,达到全覆盖且表面湿润,至少作用30分钟。

二、高风险岗位人员在处理邮件快件过程中,应当切实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或防护面屏等防护用品,做好上下岗前体温检测。对于保洁员等后勤保障人员、外包运输车辆司机等相关人员,也要开展输入性疫情风险排查防控,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三、邮件快件从业人员应遵循“应接尽接”的原则,按照我市新冠疫苗现行政策全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邮件快件从业人员要落实备案管理,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实施定期核酸检测,每周不少于1次,并根据疫情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四、收到邮件快件时,在拆开包装前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500mg/L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对邮件快件本身也可用消毒剂、热力消毒等方式进行消毒,或存放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五、在接触邮件快件14天内如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相关流行病学史。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

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6日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