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广胜书记一行工作组在驻村点拉丁村开展慰问及调研工作

林芝市科技局 2021-08-17 08:31   来源:驻村工作队 【字体: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以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和协同推进。8月15日,市科技局党书记马广胜一行工作组深入下察隅镇拉丁村开展讲授专题党课、结对认亲慰问、意识形态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首先,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简明扼要的结合群众身边的亲身经历的变化故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整个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的变化史,并明确讲解了所有的成就和当下幸福生活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中央的关心关怀、得益于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教育引导群众永远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其次,召开座谈会议。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七项”任务、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马广胜书记指出:一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培养年轻党员干部作为基础党组织队伍的新生力量;二是全面落实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和协同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把好方向、管好导向,坚定“主心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要敢于发声,关于“亮剑”;四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主阵地”。拉起“高压线”,把好“准入关,守好各类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绝不给错误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五是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动驻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马广胜、李莉峰、次仁朗杰3名同志分别深入自己“结对帮扶”群众家中,从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到政策补贴、子女就业,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帮扶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同时还叮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要多关心、多帮助,把切实解决好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实做细。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共慰问6户“结对帮扶”户,慰问资金、物品合计18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