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市委巡察第一组巡察“回头看”林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林芝市科技局 2021-06-20 21:54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6月16日,市科技局召开市委巡察第一组巡察“回头看”林芝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业强,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布、副组长龙毅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褚娅,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杨晓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张智元,自治区政协委员朗杰才措、市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龙毅传达马升昌书记在专题听取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布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指出了在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业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畏难情绪、形式主义,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推动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落地见效;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坚决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扎紧制度的笼子,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要深化成果运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广胜表示,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以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马广胜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意见。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对党得到事业、对农牧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增强政治担当,已整改促进、整改处实的态度正视问题、认真面对,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确保整改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市科技局党组将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果的标准,主动认领、全盘接受,及时召开党组会分类研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台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总结整改经验,统筹推进科技工作。以此次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为新起点,把反馈的意见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好巡察整改与加强党的建设的结合工作、做好巡察整改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结合工作、做好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的结合工作,不断提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