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知青峥嵘岁月 促科技事业发展

林芝市科技局 2021-06-16 11:11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1日,林芝市科技局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鲁朗知青点、鲁朗创客双创产业园、全国援藏展览馆,开展“忆知青峥嵘岁月 看今朝砥砺奋进 促科技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第一站来到鲁朗知青点,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知青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整个院子使用木头围墙,院子不大,但布局合理,院内几间房屋分为厨房、学习室、宿舍和对外展览区。学习室内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类书本和笔记,厨房里只有几件简陋的炊具,宿舍里仅有一张书桌以及几块木板拼凑成的大通铺为床,让我们看到了当年知青们生活的艰辛。

参观知青点时,巧遇当年在鲁朗插队的老知青们“回家”,重温峥嵘岁月,再续知青情谊。科技局一行积极向老知青请教,邀请在场的老同志、老知青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忆知青岁月实践课。老知青们看着熟悉的场景,回忆起那些年曾经一同在鲁朗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往事又浮现在眼前。触景生情,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但老知青们心中仍激情澎湃。大家感慨地说“现在的幸福生活完全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党的恩情如同金色的太阳一直照亮和温暖着我们。”

在鲁朗创客双创产业园、全国援藏展览馆,调研自治区级“双创”载体运营情况,了解载体目前吸纳入驻企业、大学生、农牧民群众、企业孵化毕业数量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参观第八批全国援藏工作队在林芝鲁朗小镇设立全国援藏展览馆,学习17个省区市20多年来的援藏成果和先进事迹,对援藏期间牺牲的干部缅怀。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通过开展“忆知青峥嵘岁月 看今朝砥砺奋进 促科技事业发展”为主题实践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老知青、援藏干部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推进科技事业持续向好发展,为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西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