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选派审核程序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市科技局根据《西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选派条件与程序》,按照“逐级上报、逐级审核和优中选优”原则,经农牧民科技特派员所在乡(镇)、县(区)科技局、市科技局三个部门层层审核,逐级上报审核, 2020年我市选派科技特派员978人。其中从事种植业320人,养殖业355人,果树嫁接类65人,藏药材种植类55人,食药用菌栽培类48人,畜牧兽医82,农机维修53名。主要负责全市的科技服务、科学技术培训和农牧业特色产业项目技术支持,持续确保全市489个行政村都覆盖2名科技特派员的任务目标

2020年,随着脱贫攻坚战接近尾声,农村工作重心即将转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中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特派员综合水平和服务能力,保证把真正有才能、能干事的优秀选聘到科技特派员队伍中,把“混日子”的人清除科技特派员队伍,让科技特派员经费真正用在实处,发给真正发挥作用且实干的科技特派员,激发科技特派员的干事创业的热情。

截至目前,已开展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调整更换人员2次,共完成替换104人,实现全市科技特派员平均年龄保持30岁左右,文化程度保证在初中及以上。进一步明确服务日记本登记台账工作,进一步规范其服务内容、时间和服务对象,强化科技特派员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全市科技特派员队伍的服务水平。

同时,已完成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惠民政策划转工作。根据《关于加快落实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惠民政策划转工作的通知》要求,初步统计出我市三岩片区搬迁村庄搬迁至林芝的农牧民科技特派员11人。我局向昌都市科技局及自治区相关处室先后核实最终确定9名为农牧民科技特派员,2名为群众。我局已将确定的9名三岩片区搬迁农牧民科技特派员2021年政策补助资金纳入明年本级财政预算。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