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

林芝市科技局 2021-01-25 12:34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20201130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第6次党组会议,听取2020年度环境保护领域科研攻关、政策学习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环境保护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环境保护政策学习和科研攻关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四、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环境保护领域的科研攻关工作,切实把解决环保问题作为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科技局对职能范围内的环境保护负直接领导责任,将“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作为红线,分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传导责任和压力,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格局。二是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在生态修复、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等领域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以问题导向,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科研攻关工作,为建设美丽林芝提供科技支撑。三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参与6.5境日”“节能低碳宣传周”等宣传活动,通过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展示节能减排产品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生态文明建设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