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技局开展2019年度自治区级“双创”载体运行管理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科技厅的大支持下,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快建设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全面推进“双创”工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农牧民剩余劳动力转移打造科技平台。截止目前,我市已成功申报3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并兑现90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有效补齐全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缺少平台支撑的短版,增强“双创”载体运行的能力,加快创新创业的步伐。

8月11日至12日,根据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自治区级“双创”载体运营管理绩效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林芝市科技局牵头,联合市财政局、人社局、经信局、妇联等4家市直单位对林芝永久创业梦想小镇、鲁朗创客双创产业园、灵芝仙草创客空间等3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进行了2019年度“双创”载体运营管理绩效考核评价工作。本次考核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年度运营绩效考核要求:一级考核指标7项、二级考核指标17项。通过企业自查自评、考核组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疑问质询、现场考评,同时聘请专业财务,对300万元建设资金进行了财务审计报告,确保专款专用。目前,我市圆满完成了“双创”载体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2019年度我市林芝永久创业梦想小镇、鲁朗创客双创产业园、灵芝仙草创客空间等3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吸引入驻企业、创客、创业团队33家,毕业企业30家,实现就业257人(西藏户籍人员158人占比61.48%),创客、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提供检验检测、研发设计、小试中试、技术咨询等技术创新服务和推介科技成果、撮合成果对接并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案例43次,申请获得各类知识产权30项,开展各类公益讲堂、创业论坛创业训练营等42次。林芝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双创”工作的引导带动作用,推进了我市“双创”载体在科技创新创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创新创业主体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