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证便民政策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林芝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减证便民工作

林芝市科技局 2020-11-24 16:17   来源:局法规科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部门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相关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林芝市科技局紧扣“减证便民”各项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减证便民专项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我局现各类行政权力事项3项,其中行政确认类2技术合同的认定登记,县区企业研发中心认定)、行政许可类1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经对本单位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自查梳理,并根据外国人来林芝工作实际,我局积极与自治区科技厅协调沟通,申请取消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这一权责事项,很好地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同时,针对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相关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和相关盖章环节,我局积极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清理规范,对其中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予以取消,真正实现了“清单之外无证明”的目标,从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二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我局在门户网站中,设置了政务服务专栏,明确了可办公共服务事项的类型,并对办事指南中的服务名称、服务领域、服务对象、服务类别等进行逐一规范,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大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力度,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三是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相关工作。我局积极优化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由以前的办件到局业务科室按流程办理,优化至网上办理,并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后补等便利化服务措施。对未纳入证明事项保留清单的事项,我局不再要求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减少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真正实现了“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切实提升了政府行政和公共服务效率,增强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减证便民专项工作是我局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精减办事要件,提高行政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