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联合工作组赴工布江达县先创众创空间开展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双创”工作是自治区党委作出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战略安排的重要抓手,目的是引导人民群众创新创业,以推动产业发展,经济增长,同时解决大学生、城镇居民、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2018年起,市科技局加快建设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全面推进“双创”工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农牧民剩余劳动力转移打造科技平台。截止目前,我市已成功申报3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并兑现90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有效补齐全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缺少平台支撑的短版,增强双创”载体运行的能力,加快创新创业的步伐。

2019年11月,市科技局通过对工布江达县先创众创空间的前期专项实地调研,初核运行能力和带动辐射范围,将该平台推荐申报自治区级“双创”载体认定,相关申报材料已通过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创孵中心的审核。

2020年5月8日,由科技创孵中心牵头组成的自治区联合工作组一行赴工布江达县,按照“双创”载体建设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入驻企业谈话等形式,实地了解工布江达县先创众创空间运营情况。考核组充分肯定该创客空间对大学生的就业、农牧民剩余劳动转移、入驻企业创业培训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将该平台近期开展的相关活动,加入到申报材料里,完善申报材,报区科技厅科技创孵中心备案审查。

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工布江达县分管科技副县长、县科技局局长陪同调研。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