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技局(科协)积极开展“三下乡”活动

林芝市科技局 2023-03-13 17:39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结合市科技工作实际,2月14日,市科技局(科协)联合米林县科技局(科协)组织当地科技型企业代表积极参加在米林县羌纳乡西嘎村举办的林芝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活动中,一是开展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农牧民科学素质读本、种养殖实用技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科普常识挂图、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资料800份(册),发放口罩、毛巾等科普宣传品2500个(条、张),活动受益人数500人次。二是慰问2名科技特派员,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质,了解他们如何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和在日常生活生产时存在什么困难等情况。三是给西嘎村赠送了200本种养殖实用技术科普书籍。四是在发放科普资料的同时,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讲。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市、县科技局(科协)干部职工和科技性企业代表充分利用文化科学卫生“三下乡”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发挥科普示范作用,展示科技成果与应用,为当地农牧民群众普及了一次丰富的科学知识

下一步,市科技局(科协)将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节点为契机,组织“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科普志愿者(信息员)等科技人员,利用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科普示范基地、中小学校科技馆等各类科普阵地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不断加大种养殖实用技术、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市公民的科学素质,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11364”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助力林芝建设成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