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调研基层科协(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实施情况

林芝市科技局 2023-03-09 16:12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市科技局(科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莉峰同志带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5人先后前往朗县、米林县、工布江达县调研科技(科协)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实施情况。

此次实地调,一是前往朗县、米林县部分乡镇实地调研BJ乡镇小学科技馆建设选址和前期准备情况,为今年实施BJ乡镇小学科技馆建设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前往朗县洞嘎镇实地调研朗县巴基塘综合性科普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选址和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前往仲达镇堆村调研2020年优质设施果蔬基地示范项目后期运行情况。四是前往朗镇堆巴塘村、仲达镇堆许村等4个黄牛改良点建设情况,通过调研发现2021年朗县黄牛改良(娟姗牛)推广示范项目中的培训尚未开展。五是前往工布江达县巴河镇调研藏猪养殖农村科普示范基地项目实施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发现相关县科技局(科协)在日常工作和实施项目过程中存在:一是往年项目实施完,后期的监督、管理不到位,个别项目后期科普示范带动作用不明显。二是个别项目准备实施的内容不符合科学普及相关工作。三是个别项目实施进度缓慢。以上存在的问题已当场反馈给相关县区科技局(科协)。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一是及时了解相关县区在科协日常工作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提升基层科协工作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二是为做好今年的科协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市科协将加大对基层科协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为林芝走在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