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

林芝市科技局 2023-01-18 16:56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是新一届区党委立足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目标新矛盾新任务提出的重要工作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11364”发展战略,以勇攀高峰的闯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推进林芝科技自立自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科技强国战略,加快推进林芝创新高地建设,以科技进步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一是推进成果转化,增强经济优势。认真总结林下资源种植、林麝养殖等试验的经验,分析大规模推广应用的短板,制定种养殖推广指南,以点带面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一是在条件适宜地域分阶段实施林下种养殖项目,边推广边试验,不断改进和完善规模化产业化林下种养殖体系,构建标准化规范化林下种养殖体样板,促进林下种养殖健康有序发展。要提升产学研融合能力,借助广东省科技援藏、西藏农牧学院等区内外科研院所技术力量,结合“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行动计划,成立林下经济服务特派团,加大对林下种养殖技术的指导力度,攻关可溶解、可降解、可代替菌包工艺生产技术及撒播菌种、椴木栽培等技术示范与试验,推动林下产业技术进步,为森林资源开发利用贡献科技智慧。二是强化源头创新,积累科研成果。加强与广东省微生物所沟通衔接,在波密县、工布江达县开展林下食药用菌增产研究,收集野生灵芝、天麻、松茸等原种,分离易感染菌种,以人工喷洒菌种的方式,加大菌种覆盖面,进一步提升野生食药用菌生长率,做大林芝食用菌产业。培育西藏特色的苹果、桃、草莓等优质水果新品种,打造高原优质水果品牌,推进水果产业化发展,做优林芝林果产业。立足健康茶、藏猪发展,开展低氟、抗病性等相关技术研究,做好技术储备。三是开展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素质。将科普经费继续向边境一线倾斜,持续推进边境地区科技馆、科普示范基地等阵地建设,以“富口袋”与“富脑袋”并重的要求,加大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解读、培训和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青少年群体养成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民风,着力构建崇尚科学的文明新风,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新农村科技内涵。四是增强服务意识,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推进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西藏)林芝研发基地建设,加强推进土地出让程序,完善建设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尽快完成林芝科创公司注册,服务科技支撑川藏铁路建设专项的重点科研项目;推进林芝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与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建设,协助办理开工前置手续,争取上级优惠政策,加快推进开工建设。配合科技厅督促藏东南水电技术创新中心、水风光储能源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力争2024自治区级清洁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中心投入运营,为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