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调研工作

林芝市科技局 2023-01-18 16:58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次真,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松茂,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四朗拥珍等一行到中国热科院调研,详细了解了中国热科院在热带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支撑服务热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谢江辉陪同调研。

中国热科院自2017年以来,中国热科院在墨脱、察隅等西藏热区开展了热带作物引种试种等工作,为墨脱、察隅热带农业发展贡献了热科力量

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讲到下一步,一是要继续与西藏农科院等科教单位合作,加强墨脱热带作物种质资源抢救性收集和墨脱种质资源圃建设,为推进墨脱等边境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好科技支撑;二是要协助西藏农科院等单位做好人才培养,尤其是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人才,为西藏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做好人才支撑;三是要联合林芝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加强藏东南生态农业综合试验基地建设,把该基地建成集种质资源保存、特色热带作物展示、热带植物科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基地,为林芝等地方政府农旅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秦松茂副市长表示,林芝市作为我国第十个热区,拥有丰富的热带作物种质资源,对我国种业科技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林芝市各部门将为中国热科院等单位在种质资源考察许可、交通运输等方面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