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林芝市科技局 2022-11-01 11:41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22〕164号)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我局工作实际。近日,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了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以世界粮食日“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以全国粮食安全周“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为活动主题。一是在支部学习会上,学习了粮食安全相关文件,重点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储备粮食管理办法》,通过支部学习会,增强了全局党员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意识,营造了勤俭节约、不浪费的良好风气。二是在市、县两级科技系统内学习观看《节约粮食》专题宣传片。宣传片以案例的形式切实警示大家要珍惜粮食,让党员干部、科技人员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三是通过科普阵地——LED科普长廊,向群众宣传普及粮食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我局以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深入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提升科普宣传教育效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