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科技系统联合教育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林芝市科技局 2022-11-04 18:06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市科技局为做好公众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结合当前市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科技系统、青少年等人群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市科技局、巴宜区科技局、市一小、市职业技术学校、波密县易贡乡小学开展以“食品安全教育弘扬科学精神关注食品安全”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为主线展开,一是老师通过图片、视频,典型案例青少年了解低盐饮食、食品添加剂的品种、食品安全和营养、生产日期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明白食品安全问题与大家息息相关;二是青少年在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摊点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他们对食物中毒的概念、食物中毒的危害和预防等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三是两级科技系统通过线上观看食品安全短视频的形式,开展减盐、减油、减糖健康饮食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利用科目阵地——LED科普长廊,进行实时播放,公众普及“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饮食知识,不断提升健康饮食理念,杜绝不良饮食的恶习。

下一步,科技系统将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倡导公众“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饮食习惯,不断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