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防电信诈骗、反邪教学习活动

林芝市科技局 2022-11-04 17:39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切实做好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同时进一步提高反邪教意识,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加强广大群众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罪恶本质的认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氛围,10月14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反邪教相关知识。

通过向干部职工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分类”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等反邪教基本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典型的非法集资以及电信诈骗案件进行详细讲述,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危害,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会上强调,防范和抵制邪教要做到“五要”: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要主动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要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要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要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通过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知识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树立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的价值观念,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筑牢广大群众防范抵制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平安和谐辖区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