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林芝市科技局 2022-11-04 17:48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实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10月19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强调,进行了着重学习,带动引领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强调,振奋人心,为我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科技系统工作者深知任重而道远。

会议强调,一是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交流研讨计划,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深刻学习并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牢固树立新时期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意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掌握。三是今后,林芝科技事业发展将按照市委“11364”战略布局,全力服务保障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西藏)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林芝,推动创新平台建设与资源汇聚。加大特色农牧业、林下经济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加速农业成果转化与应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加大自治区、国家级双创科技载体创建工作,推进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鼓励企业、专合组织等经济实体实施技术改造项目,促使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主体。强化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等基层科技人员服务“三农”能力,加大“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建强科技人才队伍,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协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打造科普援藏和西藏科普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林芝建设成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