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科技人员作用    全面参与疫情防控任务

林芝市科技局 2022-09-19 15:41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发挥基层科技人员作用    全面参与疫情防控任务

--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科技特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技支撑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全市各行政村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积极协助所在乡镇、村委会,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重点做好自身所在辖区内农牧业日常生产与加工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台账、有数据,为疫情期间科技服务“三农”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自全面进入疫情防控以来,市科技局党组要求全市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主动担当、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在做好自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在日常农牧业生产过程中的消杀防疫和现场指导,坚持疫情防控与农牧业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要以专业角度对农牧业生产过程中的消杀防疫提出来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政策解答和解决方案。同时,全面参与所在辖区村庄内部及周边消杀防疫全过程,并重点围绕农牧业生产垃圾和村容村貌提升,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

当前正值做好疫情防控任务关键时间点,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利用自身专业技术和服务职责,在做好日常农牧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帮扶当地农牧民群众积极开展常规科技服务三农工作,把科技措施和手段带到田间地头,抢抓时节做好春耕生产,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同时,科技特派员们加强对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使当地农牧民专合组织、农户加强疫情防控的意识,将政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为促进疫情期间生产稳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1:科技特派员上门进行消杀   图2:科技特派员为各类养殖场进行消毒

据统计,811日至29期间,全市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专干累计参与开展农牧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达1630余人次,指导当地农牧民群众开展农牧业生产中消杀防疫次数超过2160余人次,使用及向农牧民群众发放各类疫情防控药品2400余(瓶、盒、袋),受益农牧民群众2.52余万人次。

3、4:大学生科技专干参与支援服务活动现场

  

5:乡镇工作人员为科技特派员分配消杀药品  图6:大学生科技专干参与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