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活动

林芝市科技局 2022-06-15 17:15   来源: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科技局为全面展示科技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生物多样性知识的了解。5月26日下午,由西藏农牧学院、西藏植保学会、林芝市科技局(科协)主办,市教育局、市第一中学协办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第二次青藏科学综合考察研究”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邀请到第二次青藏科学综合考察子课题——《农牧有害鳞翅类昆虫》项目承担人、西藏农牧学院研究员潘朝晖团队专家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此次普及到的学生200余人。

活动中,主要给学生们普及到以下几个方面的科学知识:一是昆虫的字面意思(昆是众多的,种类多的意思,)、历史(早在4.2亿年前就随着环境等不断变化)、环境的介绍。二是数量大、食量小、生殖力强,繁殖效率高等情况的了解。三是昆虫和人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没有昆虫传粉,花草树木将会面目全非,没有花草树木、人类、世界也会随之灭绝,四是昆虫在本草钢木介绍,具有药用价值,也可以用食且营养价值丰富,还能提供工业原料。五是通过昆虫标本展示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牢固了学生们对人与自然的理念。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科普讲座、交流互动、昆虫标本展示等方式,让同学们多方面了解、认识到昆虫知识、昆虫文化,唤起同学们热爱自然、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引导同学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树立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升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