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一封公开信

林芝市科技局 2021-05-30 09:54   来源:自治区科协 【字体: 【打印文本】

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全区科技工作者:

大家好!岁月斗转,初心依然,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如期而至。值此欢庆之际,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谨向辛勤工作在我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为我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西藏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工作者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新征程中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的殷切期望,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国广大科技工作的关心爱护。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迎来新中国的成立,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实行改革开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以和平解放为起点,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贯彻执行《十七条协议》,有力维护了国家主权、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进行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家作主,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保障;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民主区域自治,西藏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改善西藏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条件。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良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呈现在世人面前。70年来,我区科技事业从“零”起步,与经济社会事业同步发展,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布局日趋完善,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地质、水利、农牧、建筑、高原生物、信息、医药、气象等领域科技取得丰硕成果,为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纷繁复杂。希望广大科协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党的科技事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当今世界新的工业革命和科技革命浪潮涌动,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希望广大科协工作者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围绕我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守创新使命,扎实严谨治学,潜心静气钻研,攻坚克难攀高,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学普及、技术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智慧才干,主动作为,取得更大成就,切实担当起创新驱动发展、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书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秉持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是做好科技工作的基本遵循。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养浩然正气”的科学家精神,以钱学森、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我区青稞育种专家尼玛扎西为楷模,胸怀科学报国之志,“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底线,提携后学、甘当人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各位科协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使命在前、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不忘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坚定信心,努力担当起科技强国、科技强区的历史使命,在加快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实践中,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节日快乐,扎西德勒!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