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员”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国科办农〔2021〕39号

林芝市科技局 2021-03-29 10:54   来源:中国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字体: 【打印文本】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情,科技部将举办2021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员”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作品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主题,围绕乡村一线涌现出的科技特派员典型,讲述他们通过科技手段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帮扶农民脱贫致富的生动故事,展示科技特派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的作用。

  二、活动对象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各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参加,鼓励科技部门、农业部门、各影视制作公司、院校师生、独立视频制作人、微视频拍摄爱好者参赛。

  三、活动时间

  (一)2021年5月10日前,作品征集。

  (二)2021年5月,公众评选。

  初选作品通过中国科技网(www.wokeji.com)向公众展示,公众可通过网站的作品投票渠道,对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

  (三)2021年6月,专家评审。

  对公众投票前100名的作品进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作品。

  (四)2021年7月,评选结果发布。

  获奖作品在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扬

  电话:010-58884151,58884132

  传真:010-58884132

  邮箱:ketepai2021@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科技日报社

  邮编:100038

  

  附件:1.参赛作品要求

     2.作品推荐、评选机制及投稿方式

     3.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4.微视频大赛社会征集作品自荐表

  

  

              科技部办公厅
              2021年3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