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使用3D生物打印技术成功诱导活体中的血管再生

林芝市科技局 2021-04-01 10:56   来源:中国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字体: 【打印文本】

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生物医学技术研究所(ITB)、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研究所(IBBC)和杰迈里医院等的科研人员使用3D生物打印技术在生物活体中成功诱导血管再生,而且可避免免疫排斥反应,该成果近期发表在《Biofabrication》上。
  该研究融合了两项在科学领域崭露头角的技术:细胞外囊泡和3D生物打印技术。细胞外囊泡在生物医学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既可作为诊断标志物,又可作为细胞间通讯的载体。该研究中,首次采用3D生物打印技术支持人脐静脉内皮细胞(HUVECs)来源的细胞外囊泡的血管生成物应用于再生医学。在体内皮下植入后,证明了带有细胞外囊泡的生物打印3D结构支持原位形成新的功能性脉管系统,该系统由血液灌注的微血管组成,可再现打印的模式。
  该项目的协调员罗伯托·里兹(Roberto Rizzi)教授表示,该研究成果为细胞再生医学的先进应用开辟了新思路,有利于针对紧急的临床情况开发新治疗方法,如需要对缺血组织进行迅速的血管重建。此外,对那些表现出明显内皮功能障碍的疾病(如糖尿病)的治疗也至关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