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个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诞生

林芝市科技局 2020-11-24 12:33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昌都市闽昌众创空间榜上有名,成为我区首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相关要求,从营造氛围、优化环境、规范服务、构建生态等角度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升级,实现平台化、智慧化和生态化,进一步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于2016年开始启动,每年申报一次。

去年7月以来,在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昌都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昌都市科技局、经信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闽昌众创空间各方面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截至目前,闽昌众创空间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145家、创客78人,吸纳大学生就业178人,累计带动就业2032人。

目前,在孵企业115家,创业团队17个,创客32人,年创造税收1038万元,孵化了润美瑞生物科技、清数科技、西藏智水等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红景天苷提取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6项。

今年3月,闽昌众创空间成为昌都市首个国家级众创空间。福建援藏干部、昌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叶睿葆表示,闽昌众创空间将以此次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空间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招商力度和培训力度,力争在招商引资、小微企业孵化、解决当地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切实发挥昌都市众创空间龙头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