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升昌深入朗县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林芝市科技局 2019-11-21 12:1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图为马升昌在洞嘎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朗县,藏语意为“光明、显现”,是林芝的西南大门。11月16日一早,市委书记马升昌从市区出发,专程前往朗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越是发展的关键时候,越要砥砺初心、坚定信念,越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乡镇能否坚持面向群众、敞开大门搞教育,能否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连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连在收集群众“梦想”上,是此次调研的重点。马升昌第一站就来到洞嘎镇镇政府。在了解掌握洞嘎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后,马升昌高兴地说到,洞嘎镇主题教育开展很接地气,与乡镇实际和群众需求结合到位,特别是列出的问题整改清单实事求是、紧贴实际,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问题导向和群众导向都十分鲜明。马升昌鼓励乡镇党委,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带着感情多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真正做到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要深刻认识地方党委和政府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责任担当,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其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全会精神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要做好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宣传落实好党的各项政策措施,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真正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主动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图为马升昌在朗县仲达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朗县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立足自身实际,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实施“一果一椒”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加大旅游产业发展和藏猪养殖力度,经济发展潜力得到有效挖掘,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势头。为深入了解朗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离开洞嘎镇后,马升昌立即前往西藏朗旺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仲达镇产业园区、朗镇千年核桃园进行调研。马升昌每到一处都认真看现场、进厂房、听介绍,并与乡村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及当地群众交流谈心。他指出,产业兴则经济兴,当前我们正处在推进特色产业大发展快发展的大好时机,要坚持向规模要效益。朗县适宜耕作的土地不多,但群众吃苦耐劳,要进一步强化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战略定力,用好现有的“一亩三分地”,合理调整农畜林产品层次结构,充分利用荒滩荒坡、房前屋后,加快林果产业带建设;充分借助龙头企业优势,带动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参与,持续扩大藏猪养殖规模;充分挖掘朗县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千年核桃园等独特资源,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形成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农牧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良性格局。要坚持向企业要效益。牢固树立“你发财我发展”和开放包容的理念,重点引进和培育符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前景广阔、带动农户增收能力强的企业,对外来投资项目,凡涉及到的地方和部门相关负责人要亲自服务、亲自协调、亲自解决有关问题,着力打造“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以我们的“真心”换企业的“放心”。同时,企业要积极提升生产和销售质量,强化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增强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向市场要效益,积极打造品牌价值,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充分发挥广东援藏优势,通过在广东等省市设立展销中心、开直营店等方式,持续拓展特色产品市场销售空间,推动林芝特色农牧产品走出西藏、走向全国,真正是使样品变产品、产品变商品,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依山而建的巴尔曲德寺是林芝最大的寺庙之一,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红顶白墙、气势雄伟,处处彰显着深厚的历史沧桑感。来到巴尔曲德寺,马升昌一边查看寺管会工作开展情况,一边与僧尼亲切交流,对他们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寺管会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宗教起源、寺庙历史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寺庙管理委员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主动加强与僧人联系,了解僧人思想动态、实际困难等情况,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马升昌鼓励广大僧尼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按照“四条”标准要求,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结束实地调研后,马升昌连夜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充分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市委的意见建议。座谈近两个小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气氛融洽。马升昌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朗县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实施,既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类活动有声有色,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要求,朗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保持定力、自加压力、持续用力,高标准、高质量把每一个关键细节都做好、做扎实、做到位,真正通过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砥砺初心、坚定信念,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使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永不停歇、永不懈怠。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突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并长期坚持,将其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全过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中央和区党委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出忠诚、学出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对照区党委列出的“5个是否”和“40个有没有”,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结合中央和区党委历次巡视、督促检查发现的问题,在深入抓好调查研究基础上,从灵魂深处查找,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检视自身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实、根源挖深、症结找准,找出思想和工作上的差距。要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整改作为夯实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发展的要求,着眼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问题,紧盯关系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关键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地把所有检视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既做到有的放矢,又做到整体推进,真正通过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全面进步。马升昌最后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至关重要,朗县要着眼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35”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丰富完善具有自身特点的基层党建思路,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夯实党在林芝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