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广胜赴驻村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林芝市科技局 2019-09-03 10:40   来源:驻村工作队 【字体: 【打印文本】

马广胜赴驻村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为扎实开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6-2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马广胜赴驻村点开展调研和慰问,对“结对认亲”户、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进行督导。

马广胜同志与第八批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谈,重点视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增收致富、办好实事好事、落实惠民政策、推进巩固脱贫成果、BJ小康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查阅了资料、各类台账,了解工作队驻村以来在生活和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并送去价值2000元的生活必需品,把局党组的一份关心带给每一位驻村工作队成员。其次,马广胜同志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陪同下,慰问“结对认亲”帮扶对象杂刚、王束、王成3户,并送去900元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将自身一份爱心送到拉丁村困难群众家庭中。同时代表局党组慰问拉丁村党支部,送去1500元慰问金。

马广胜同志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的同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对驻村工作安排和部署,牢记工作职责,立足实际,紧紧围绕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巩固脱贫成果、找准新的产业持续增收项目,制定谋划好下一步科技支撑拉丁村产业发展工作计划,再创佳绩。

8月27日上午,马广胜同志刚开展完驻村点慰问及督导工作,不辞辛劳,克服一路奔波,带队前往拉丁村、京都村等地开展BJ地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专项实施情况。先后调研拉丁村《软籽石榴新优良种引种及其高效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基地建设及成果转化及扶贫增收情况,并与当地科技管理部门、驻村工作队了解科技成果应用与示范、科技精准扶贫实施成效和难点等情况。

8月27日下午,马广胜同志带队赴察隅农场调研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在察隅农场副厂长郭忠文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农场承担的--《林芝市察隅农场茶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了解引进茶苗新品种,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实验性研究工作进展等情况。强调农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茶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和思路,进一步探索茶苗新品种在当地的高效繁育技术,制定繁育技术规程,配套开展相关科技技能培训,充分争当基层先进实用技术推广的排头兵。

各类科技支撑BJ地区产业发展项目进展顺利、运行良好,得到了马广胜同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实地调研过程中,马广胜同志带队一行通过看、听、查、问的调研方式,了解察隅县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科技精准扶贫专项更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地科技特派员发挥作用情况,明确提出了今后科技工作要注意的问题,并筛选出一批具有高标准高技术含量的科技项目。

马广胜同志重点强调,2019年察隅县要在规划好、实施好全县各领域科技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积极推进“林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辐射区示范工作,全面支撑“林芝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促进察隅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市农业供给侧性结构改革,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驻村工作队  次仁朗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