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9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在拉萨举行

林芝市科技局 2019-09-12 11:24   来源: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文本】

科技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9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在拉萨举行

2019年9月5日,科技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举行2019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分别报告了各方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会议。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及西藏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志刚在讲话中对近年来部区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部区会商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治边稳藏方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西藏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在国家发展改革稳定的大局中找准自身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系统设计,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引领全面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部将与西藏一道,把重点工作聚焦在提升科技成果承接和转化应用能力上,加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按照精细化、系统化要求,根据西藏发展需求及时调整议题内容、项目等,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着力构建大科技援藏格局,不断加大创新政策、平台基地、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力度,助力西藏创新驱动发展。
  吴英杰在讲话中希望共同推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向更深层次发展;对青稞增产、牦牛育肥等符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民生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加大对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的支持力度,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崇尚现代科学理念,过好幸福生活;通过组团式援藏的工作模式给予西藏更多的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力度,支持指导西藏编制《“十四五”科技援藏规划》,帮助西藏科技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西藏自治区将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报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厚爱。
  在西藏期间,王志刚部长一行还调研了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分部,实地考察了中科院纳木错野外站、羊八井野外观测站并看望了科考队,出席了川藏铁路及西藏基层科研人员汇报会并讲话。(科技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