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第二届林芝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委员所提意见第37号提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局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为契机,立足自身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以全面支撑“一带四基地”产业发展为主线,聚焦创新要素、聚集创新人才、聚合创新资源,全力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一是搭建双创服务平台。我局积极申报自治区级双创平台,落实经费1200万元,先后申报成功鲁朗创客双创产业园、永久创业梦想小镇科技孵化器、灵芝仙草创客空间、工布江达县先创众创空间等4家自治区级双创平台。二是鲁朗创客双创产业园、灵芝仙草创客空间2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为入孵企业共申请到创新劵14张,每张价值4万元,将根据入孵企业下半年的服务情况进行兑现;我市4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通过自身优势和创业领域,为9名林芝籍高校毕业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专题培训9期,参训企业超过100家,受训人员达300余人次;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认定工作。根据自治区科技厅的通知要求,8月15日至31日,对全市范围内征集符合申报认定2021年度自治区级众创空间的载体。三是积极开展2021年科技专干招聘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基层农牧区产业发展,按照《关于印发〈关于从高校毕业生中招聘村(居)科技专干参与农牧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藏人社发〔2021〕48号)精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林芝市2021年招聘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招聘工作。2022年12月3日,完成岗位发布、资料审核、组织考试、确定拟录用人员、调剂、体检、政审等相关工作,最终派遣235名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实施就业帮扶服务行动。制定实施《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实施方案》,安排36名市级领导干部“一对三”帮扶108名高校毕业生、490名市(中、区)直单位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490名高校毕业生、七县(区)1369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一对一”“一对多”帮扶1421名高校毕业生。截至目前,各帮扶责任人累计开展帮扶服务10600余次。组织帮扶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组织各县(区)、乡镇业务经办人员开展高校毕业生就创业业务工作线上培训,组织10名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为期25天的创业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目前已成功创业2人。

感谢对我市科技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林芝市科技局办公室,5824960。

林芝市科技局

2021年12月24日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