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科技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林芝市科技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121

第一部分林芝市科技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科技局2023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科技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科技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个二级预算部门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林芝市科学技术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拟订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

2、负责统筹协调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4、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科研基地建设规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相关技术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市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等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的制定并指导实施。

6、组织拟订市科技促进农牧区和社会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8、提出科技体制改革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负责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推荐、初审等组织工作;参与拟订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拟订科普规划、政策和科普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级科技成果的管理、评价、鉴定等工作;负责科技保密、评估和统计等管理工作。

9、负责归口管理的各类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10、组织指导科技方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及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

1  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科技局和林芝市科协合署办公,正县级建制,一个党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内设4个行政科室:办公室(政工人事科)、农村管理科、高新技术科、政策法规科市外专局);3个事业单位: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科技信息中心、科技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林芝市科技局2023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科技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23年预算总收入2283.6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283.60万元,收入比去年减少566.93万元,同比减少20%。预算总支出2283.60万元,支出比去年减少566.93万元,同比减少20%,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96.42元,比去年增加22.97万元,同比增长3% 项目支出预算1587.18万元,比去年减少28.10万元万元,同比减少2%。

二、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2023年预算收入228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30%;项目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70%。

(二)科学技术(类)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用于我局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2023年支出数为649.42万元,比去年增加22.97万元,同比增长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我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6.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9.76万元、津贴补贴316.63万元、奖金35.16万元、伙食补助15.84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6.38万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31.9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5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37万元、住房公积金53.6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6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9.02万元,主要包括:水费1.90万元、电费5.17万元、邮电费1.90元、差旅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工会经费9.42万元、福利费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51万元

2、我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587.18万元,主要包括党建费8.00万元、业务费8.00万元、科普经费48.00万元、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专项510.00万元聘请法律顾问费3.18万元、林芝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专项资金1010.00万元、经济科目年初预算列入其他支出。

三、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6.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9.76万元、津贴补贴316.63万元、奖金35.16万元、伙食补助15.84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6.38万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31.9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5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37万元、住房公积金53.6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6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9.02万元,主要包括:水费1.90万元、电费5.17万元、邮电费1.90元、差旅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工会经费9.42万元、福利费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51万元

四、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我局“三公”经费当年财政拨款预算9.30万元,其中,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0万元;2023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8.00万元, 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3万元,科技局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五、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3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23年预算总收入2283.6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283.60万元。预算总支出228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96.42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1587.18万元。

七、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林芝市科学技术局2023年预算总收入2283.6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283.60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预算总支出2283.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96.42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1587.18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9.02万元,包括:水费1.90万元、电费5.17万元、邮电费1.90元、差旅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工会经费9.42万元、福利费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51万元

2、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我部门2023年度政府采购预算为0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部门车辆共5辆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根据《林芝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规划》,征集各成员单位在民生工程、社会发展,以及围绕“11364”建设,统筹安排2023年度实验区建设专项,全面提升区域可持续发展水平。2通过试点设立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专项,将围绕市委“11364”发展战略布局,重点支撑“一带四基地”建设,助推我市创新要素的聚集与交流,推动区域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整体提升,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3)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切入点,以实施科协专项、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和开展科普服务为抓手,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不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促进科协事业长足发展。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订阅《科技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林芝市科学技术部门预算公开表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办单位:林芝市科学技术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  网站标识码:542600003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19号

林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负责综合监督: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市外事办公室(市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职业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

办公地点:市委宣传部501室、502室

联系电话及传真号码:0894-5893315

邮箱:paizhudiliuzu@163.com

区内电话举报请拨打:12388

区外电话举报请拨打:089112388